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一週就能感覺到有瘦了!


吃起來很時尚!「低碳飲食法」1周見效

由美 國 博士-艾特金斯,所提出的「Low-Carb Diet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」,早在幾年前就風行整個好萊塢圈中,如布萊德彼特、凱瑟琳麗塔瓊斯、碧昂絲到瘦得最明顯的香奈兒設計師卡爾拉格斐,都是這套瘦身法的體驗者。因為是靠避開澱粉、糖等碳水化合物類食物,改吃海鮮、瘦肉和清淡食材,吃的東西看起來不是大魚大肉,也就特別優雅時尚,所以風靡時尚圈,也就不足為奇了。



什麼是低碳飲食法?
就是「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」,原理很簡單,就是不吃澱粉類-如穀類、麵包、麥類和「甜食類」如含果糖、焦糖、蜜糖、乳製品、甜點等,只吃高蛋白質類,並且減少糖份及油攝取。因為當身體缺乏足夠的糖份時,就會轉而使用自己體內所儲存的脂肪作為能源,消耗燃燒脂肪,體重自然就下降。因為「低碳飲食法」能吃低脂的蛋白質(如瘦肉、海鮮)與蔬菜,既能滿足口慾,又能有效減體重,比起以往不吃晚餐、或只能吃蔬菜的飲食管理,也就不那麼困難了。



適合短期救急用
不過營養師提醒,低碳飲食只適合短期,長期執行必 須有 醫師監督才安全!如果你正好同學會或婚期在即,想快速減掉2~ 3公斤,或正懊惱週末不小心吃太多,一週的「低碳飲食」計劃,確實能幫你一忙。



How To Low- Carb Diet低碳飲食法,基本10條法則。



1. 早餐:葡萄半杯(約10粒) +低脂起司2片+無熱量飲料。


2. 中餐和晚餐都要有蛋白質+蔬菜,並每日補充綜合維他命一粒+維生素B群一粒。


3. 中餐:2顆水煮蛋+燙(生)青菜or原味無糖優格+低甜度的水果


4. 期間不需特別計算卡路里,但也不可過量,每餐吃七分飽就好。


5. 不可吃澱粉類(飯、麵、麵包、蛋糕等)的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。


6. 魚、海鮮、貝類可跟肉類交替吃,一餐選一種蛋白質就好,不能一次吃魚和肉兩種。


7. 晚餐在9點前吃,9點之後除了水,任何東西都不能吃。


8. 經過複雜料理的湯汁(如:勾芡)不要喝,盡量喝清湯,不喝濃湯類。


9. 把每天所吃的食物寫下來,幫助妳注意是否吃得正確,有沒誤食澱粉類或吃得過量。每天都要量體重、照鏡子觀察體型。


10. 烹調方式避免油煎、油炸、勾芡、裹粉。「蒸、滷、烤、燙」最好。

熟記OK和NG的食物,確實執行、才能看到好效果!
OK的食物


1. 蔬菜/菇類(豆類、南瓜、地瓜、玉米等澱粉類蔬菜不可以吃)


2. 低甜度水果,如:葡萄、蕃茄、芭樂,其他的一週吃一次還Ok


3. 紅肉(肥肉、肥皮、絞肉不要吃)


4. 魚肉


5. 蛋(一週一次,以2個為上限)


6. 海帶


7. 海鮮貝類(一週吃2次就好)


8. 鹽


9. 胡椒


10. 醬油


11. 辣椒


12. 醋


13. 芥末


14. 無糖沙拉調味醬。




NG的食物:


1. 複合碳水化合物 (榖類、麵飯、麵包、小麥製品、蛋糕)。


2. 精緻糖類(砂糖、蔗糖、蜂蜜、各式精緻甜點與點心)。


3. 乳製品(無糖原味優格、低脂起司,一週一次OK)。


4. 豆製品(豆腐、豆花、豆干、納豆都不行)。


5. 香腸、肉鬆、火腿、臘肉等加工肉製品。


6. 魚漿、魚丸等魚肉製品。


7. 酒類


8. 油類


9. 加糖飲料


10. 醃漬食品(醃蘿蔔、蜜餞)




落入凡間的天使


http://healthlife.mysinamail.com/ 小妮子美麗人生葡萄園

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cliff-mind cliff-mind電子報

我的 ecosway e-shop 網上商店 : http://www.ecosway.biz/http://www.ecos.cc/ 選擇地區後, 輸入介紹編號 : HK815141

B & C Shop 香港網上商店 : http://hk.auctions.yahoo.com/booth/cliff072002

我在淘寶的網店 多啦天地 : http://shop33360190.taobao.com/


小妮子加油站-身心健康 創富秘笈Blog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