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

希治閣經典驚慄電影濃縮十分鐘短片

希治閣的經典驚慄電影 (觸目驚心) , 濃縮到十分鐘短片會是怎麼樣 ?
70年代的幻海奇情其中的一集 (母) 正正 就是這濃縮版本.

第五辑--幻海奇情-母-粵語03

惊魂记 1960版 英语 1960

简介: 《精神病患者》,又名《惊魂记》,是悬念电影大师希区柯克代表作之一,影片拍摄于1960年,采用黑白胶片和小成本电视电影的制作模式拍摄。影片公映后获得巨大成功,男主角安东尼·博金斯也因此片成为大明星。距离影片公映23年后,好事者又延续着《惊魂记》的情节接连拍摄了3部续集。尽管续集都没有第一集的成功,但是4部影片完整的展现了一个精神病患者的一生,向观众交代了他因为什么原因变成了影片中的那个样子。故事描述一名盗取公款的女郎在逃亡期间投宿于汽车旅馆,却在浴室中遭精神分裂的狂人杀死。她的妹妹和男友加入警方的调查,在逐步侦查下终于揭露狂人的真相。改编自劳勃柏洛区的小说,由约瑟夫史蒂法诺编剧。紧张大师阿尔弗雷德·希区柯克成功地用纯熟的电影技巧操纵观众情绪,而珍妮·李在浴室被害的一幕已成影史上的经典画面,导演在短短30秒中,剪入35个镜头,以快速剪接和精细镜位,营造出逼真凶残的效果。
其他3部續集都未看過. 但有影評可了解一下.

想看看我的Psycho特別連結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