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

在大陸不要輕易的吃麵

在大陸不要輕易的吃麵
台灣、香港的麵會不會也是這樣 .....
若是真有事,那就慘了....
可是,沒有才怪唄.........

吃碗麵的風險有多大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面的實驗會嚇人 ....
這是佛山一家比較有名的蘭州拉麵館,老闆自稱來自青海,每天能賣出 700 到 1200 碗蘭州拉麵。


在說到為什麼蘭州拉麵會這麼好吃,老闆大方地介紹是用了一種叫蓬灰的拉麵劑,再加鹽拉出來的。



和麵用的鹽


拉好了麵條



該間麵館的 menu


問老闆其他拉麵店用「拉麵劑」嗎,老闆說所有的蘭州拉麵館都用。


外包裝不同的兩種「拉麵劑」,但都來自同樣的工廠 ;白包裝 3 塊錢,藍包裝 5 塊錢。


「拉麵劑」產品說明,最後面提到:提高麵糰的柔軟性、韌性、可塑性 ......


「拉麵劑」的主要成分, 但詳細成分 ......


拿了個紙杯做實驗,倒進「拉麵劑」,剛開始只出現水變淺藍色的現象,沒有明顯的發現。



很快地紙杯就出現了幾個光點,可能是紙杯的品質不好吧,一開始並未特別在意。



可是,很快的光點越來越多 ....



到了第二天,紙杯竟然在嚴重滲漏,! 杯底也穿洞了,拉麵劑溶液流了出來


流出的溶液所流過的水泥地板都出現了深藍色的跡......



看!很明顯的一條腐蝕痕跡 ......


過了一段時間後,腐蝕痕跡還是看的出來 .....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