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

由一無所有,到一無所缺 Nick Vujicic HK tour


收到朋友的電郵, 內有一段 youtube 短片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u9FPb-TZuk ,非常有激勵性。
Nick Vujicic 由一無所有,到一無所缺。

「若神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,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。」

無四肢鬥士感動香港人 親身示範跌倒再爬起 20081124

【明報專訊】「在艱辛的日子堅持面對是很困難的,但如果經常埋怨失去什麼,你便會忘記自己所擁有的。」生於澳洲的力克(Nick Vujicic)雖然先天殘障,沒有雙手,卻可擁抱數以萬計聽眾;沒有雙腳,行蹤卻遍佈24個國家。他昨日在本港出席兩場佈道會,向4萬名觀眾打氣及示範如何沒有手腳也能「跌得低、爬得起」,感動了無數觀眾的心靈。


當觀眾得悉這名25歲的殘障年輕人,原來不但擁有財務規劃及會計兩個大學學位,還懂騎馬、游泳、駕車時,不少人都流露出驚訝神情。在台上的他說話時雙眼充滿神采﹕「若神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,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。」


同樣於金融海嘯損手

金融海嘯席捲全球,本港不斷有人投資失利、欠債尋死,擁有自己房地產投資業務的力克,平日也有股票投資,他說﹕「我來港參加佈道會,知道金融海嘯令許多人損失了三四成投資金額,其實我也是!但我不會跟你說『我明白你』一類安慰說話,我只想告訴大家,我怎樣面對難關。」

這場「Give Up Get Up佈道會」是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(教會)與樂苗基金舉辦,遇上困境,力克認為許多人都會想過放棄(Give Up) ,然而他選擇面對(Get Up),背後的勇氣源自神。

「在8歲的時候,我以為自己不能結婚、不能工作,即使結婚了,甚至連妻子的手都牽不到!」穿上藍色衫、黑色西裝,力克用有限的腿部肌肉挺起身子,面向在場超過2萬名觀眾說,天生的缺陷令他思考很多問題﹕「我一直問神為何我會這樣,是否父母做錯了?還是醫生出錯了?每天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,原來,在生命�,最大障礙是源自恐懼。」

學懂欣賞自己 可跑可游泳

他漸漸學懂了欣賞自己的身體,即使他人初次見他時感到恐懼,他仍學懂笑面對,更不時戲弄別人。他曾試過在沙灘玩,大腿肌肉陷在沙�,小女孩誤以為他花了很多時間故意挖沙埋雙腿,表示羨慕,結果他趁小女孩離去時站直身子捉弄她﹕「她立即嚇得大叫!」現場笑聲頓時此起彼落。

他說罷露出左邊一小截大腿肌肉說﹕「看,平日靠這根『小雞槌』,我便可以走、可以跑,甚至可以游水。」雖然他平日以輪椅代步,但仍可靠僅餘的兩根腳趾運動。自出生已知道人生路途崎嶇的他,談及將來時,突然「跌倒」在桌子上,令觀眾嘩然。

俯臥的他,卻隨即抬頭笑說﹕「即使面對難關,信靠上帝,讓我學習笑面對!」然後,他把頭頂桌子上的聖經,許多觀眾都探頭看他,接,力克嘗試用腰力慢慢撐起身子,觀眾以掌聲激勵,數秒後,他在熱烈掌聲中再次站起來,超過2萬名觀眾深受感動,氣氛推至了高潮。

「雖然我未有對象,未有拍拖,但我相信神會為我預備,我雖然不能牽她的手,但要抓住她的心,沒有雙手也可以!祝福大家!」兩個半小時的佈道會臨近尾聲,熱愛擁抱的力克,吸引現場300名觀眾走近台前,向他以深深的擁抱作道別。

明報記者 彭碧珊




力克談及生命充滿挑戰時,突然倒在桌子上,引來觀眾擔心及嘩然。他卻笑容依舊,似寓意即使遇逆境也要堅持笑面對。 (尹錦恩攝)



力克倒下後,一面用頭頂聖經,一面出盡腰間力氣「彎腰」,再利用僅有的兩隻腳趾,使自己「彈」起來重新站立,他以此向觀眾展示堅強意志是面對困難的最佳方法。 (尹錦恩攝)




花了數秒力氣,天生沒手沒腳的力克終於靠自己重新站起來,感動了全場觀眾。 (尹錦恩攝)



佈道會尾聲,300名深受感動的觀眾,魚貫站在台前與沒手沒腳的力克(Nick Vujicic)擁抱道別。 (尹錦恩攝)

無手無腳的力克講述自己如何奮鬥的兩場「Give Up Get Up」佈道會,目的是為港人打打氣,單是昨午的一場便吸引了2萬人參加,幾乎座無虛席。(尹錦恩攝)

http://www.mingpaonews.com/20081124/gaa1.htm

落入凡間的天使

http://healthlife.mysinamail.com/ 小妮子美麗人生葡萄園

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cliff-mind cliff-mind電子報

我的 ecosway e-shop 網上商店 : http://www.ecosway.biz/
http://www.ecos.cc/ 選擇地區後, 輸入介紹編號 : HK815141

B & C Shop 香港網上商店 : http://hk.auctions.yahoo.com/booth/cliff072002

我在淘寶的網店 多啦天地 : http://shop33360190.taobao.com/

小妮子加油站-身心健康 創富秘笈Blog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eautfulLife-heart

Health Peace Worth Cafe Blog
http://cliff072002.mysinablog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