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

節日綠色餐單

端午節, 節日派對綠色餐單


(1) 生機紅酒材料(1-2人份):紅菜頭2個(去皮)、蘋果5-8個、檸檬(最好是有機,連皮)1個。做法:全部放入搞拌機搞勻。


(2) 番茄忌廉湯

材料:番茄3個(中)切粒、西芹1/8至1/4棵搾汁、合桃(或腰果、杏仁、松子)1/2碗(先浸水2-6小時)、青檸1個(或檸檬1/2個)搾汁、生菜
調味料:優質油、鹽適量


做法:
(1) 將番茄粒及果仁放入攪拌機,加一點水一起攪拌;
(2) 加入其他所有材料和調味料拌勻
(3)將生菜切絲放在湯面,即可享用。



(3) 五彩糙米飯

材料:

糙米(亦可用五成白米、五成糙米)、紅蘿蔔、紫椰菜、生菜、黑芝麻。

做法:


(1)糙米浸水2-4小時。

(2)紅蘿蔔、紫椰菜、生菜洗淨切幼絲,分別盛在碟中。


(3)將飯煮熟,放入紫椰菜,攪勻,焗五分鐘(如想生食,可免此步驟)。

(4)將其他所有佐料倒入飯內攪勻,上桌。

(5)亦可加一點橄欖油或日本麵豉醬調味。

(4) 養生慕絲材料:(4人份) 角豆粉(亦可用朱古力粉代替)1茶匙、牛油果 2個調味料:任何一種加甜劑,例如椰糖蜜、甜菊葉、麥芽糖、龍舌草蜜、楓樹糖漿、原糖(以健康程度排列,由最理想的開始)各適量做法1.將角豆粉和起肉的牛油果放入攪拌機,加適量清水及加甜劑,攪拌成慕絲。2.用精緻的器冊盛載奉客。



綠色能量提示

角豆粉( Carob Power ) 是一種可食用的粉狀物質,用角豆樹的種子和角豆莢磨制而成,角豆的味道很像可可,常作為可可粉的有效替代品。除了顏色和口感都像極了朱古力外,且不含咖啡因、可哥堿,沒有朱古力的興奮劑負作用 (如:心跳加快、失眠),故能彌補一般朱古力的不足,且質地溫和、適合大人小孩。近年科學研究進一步發現,由於角豆果漿糖份中含有的松醇物質,使得人體細胞吸收葡萄糖和糖原質增加,這些對降低血糖很有效,因此是食用糖很好的替代品,尤其適用於患有糖尿病等病症的人食用,它熱量只有朱古力的三分之一,脂肪只有朱古力的17分之一,多吃一點也不怕發胖。它富含鈣、且不含鈣吸收抑制劑——草酸;還含有一種能防止低血糖的副作用、有效減輕疲勞的糖醇。此外,角豆更具有吸納重金屬的特性,還含有抗氧化劑——黃酮類物質,不溶性纖維含量,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,非常營養;也含有維他命B2,鈣、鎂、鉀、蛋白質,是良好的纖維來源。


2012-02-11 綠色餐單

住家男人


主持人:錢佩卿、梁德民

收聽

Listen

沒有留言: